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国家能源局:力争氢能和燃料电池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17:58:33

  《人民日报》今天(8月13日)刊发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的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指出,要积极顺应能源发展客观规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加快能源转型升级步伐。

  文章提出,要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能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和完善能源监管,积极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要加快推进能源技术装备自主化进程,力争在大规模储能、智能电网、先进核电、氢能和燃料电池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抢占能源转型变革先机。

  去年10月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刊发了有关氢能产业发展的报道,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