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我司被授牌成立“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7 11:08:18

5.jpg5.jpg

  (通讯员 吴萍、周倩倩)2014年9月25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会议,为我公司和地大共建的“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授牌,同时召开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主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有关处室,湖北省专利前20强高校分管领导和老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地大校长王焰新、我公司总经理郝义国、副总经理刘超、总经理助理罗林波及相关部门出席了会议。

  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依托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由我公司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具体承建,主要从事资源环境领域的知识产权交易与技术成果孵化。该中心是湖北省的首个专业型技术交易平台,将为资源环境领域技术成果转移与孵化的重要渠道。

  会上,我公司总经理兼地大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郝义国从体制机制创新、应用技术与孵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地大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情况,同时介绍了“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的发展规划方案。地大于2013年7月成立“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统筹学校的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与技术转移工作,并搭建了我公司这样一个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孵化平台,完全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该模式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赞同。

  王焰新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国高校是科教兴国的支撑力量,过去的简单以论文来衡量高校水平的时代已经过去,国家越来越明确地是把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水平作为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识。地大责无旁贷地要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提升知识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资本化、产业化。首先,应加强学科建设,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基础支撑,要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抓手,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进分层分类的评价和考核体系,在创新源头上下功夫,来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专利工作。其次,加强制度建设,鼓励地大师生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要通过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为广大师生提供成果转化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再次,扎实地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建设好我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平台,高水平、市场化地运作“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

  据悉,由省知识产权局授牌成立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按市场化原则进行专利交易与运营孵化,这在湖北省尚属首次,该中心是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湖北省“科技十条”政策的实施背景下的一种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尝试和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