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公选课正式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4 10:26:56

2.jpg

  2014年10月13日晚7:00,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综合楼102教室内聚集了120多名学生,讲台上的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博士开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的首次课程。在本次课程中,郝义国博士从地大创新创业平台介绍、产业孵化体系介绍、公司顶层设计及创新思维逻辑模型这三个方面,介绍了资环工研院的情况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和热情。

  为了积极响应湖北省武汉市的青桐计划政策,落实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充分发挥资环工研院创新创业平台和孵化器的作用,资环工研院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要求于2014年第二学期开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公选课。授课讲师包括杰出企业家、工研院高管团队,课程内容注重实战,全方位的给学生们提供有质量的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们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为学生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储备强大正能量。

  该课程共24学时,授课内容包括地大创新创业平台、产业孵化体系介绍;最新经济形势和产业趋势分析、地大产学研情况简介、最新国家、省市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研究方向选择、科研选题、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商业计划书制订、创新思维逻辑模型、公司顶层设计、公司组建与工商注册、公司运营与管理、人力资源概论、投融资、财务及税务概论、研发管理与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战略、企业文化等内容及相关案例。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课程配合地大科技成果改革,普及大学生对专利产业化、方式及重要性等知识的了解,使其能够及时保护好自己的科技成果,并抓住创新创业的大机遇,使有想法的大学生更偏向于企业产业化的科研方向研究;同时也使有想法、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能够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