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东湖资本谷、“武汉˙中国宝谷”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1:14:45

  (通讯员 周倩倩)10月24日上午,由资环工研院承办的武汉东湖资本谷、“武汉˙中国宝谷”揭牌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弘毅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市委常委冯记春,东湖高新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子林,中科院院士、地大原教授赵鹏大教授,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等市校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01.jpg

  校长王焰新致欢迎辞。他说,推动“武汉·中国宝谷”建设,打造高端珠宝产业旅游文化基地,对于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与服务社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整合珠宝、检测设备与仪器、旅游、文化艺术和法律等相关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珠宝科研大楼建设,搭建各类珠宝旅游文化交流平台,广泛集聚人才、科技和产业资源,认真落实与武汉市政府签署的共建“武汉·中国宝谷”协议的各项责任,积极策划、参与“武汉·中国宝谷”建设的重大项目。

03.jpg

  张文彤主任讲话。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武汉东湖资本谷建设指挥部已筹建完成。为加强光谷特区建设,争取设立光谷科技银行,高新区正在全力推进东湖资本谷建设,将携手资本运筹,引领珠宝文化,充分实现产能结合,增强大武汉在全国核心的引擎作用。东湖高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与地大共同配合,整合珠宝产业价值链,用最高标准建设东湖资本谷和中国宝谷。

02.jpg

  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作主题发言。他从空间布局、全价值产业链规划、诞生历程三个方面介绍了“武汉·中国宝谷” 的概念规划,及宝谷建设三大独特优势和三大战略意义。宝谷建设将通过重拳打造“创意设计+科技+金融+诚信“的体系,从聚合宝谷建设核心资源、能力的聚集与培育,以及如何组织市场化实施等方面,拉动全球珠宝产业宝石、人才、资本、市场等战略资源向武汉聚集。

04.jpg

  市委常委冯记春、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为武汉东湖资本谷建设指挥部揭牌。

12.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先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教授为武汉•中国宝谷建设指挥部揭牌。

13.jpg

  揭牌仪式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子林代表武汉市政府与副校长王华教授代表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签订了联合共建“武汉·中国宝谷”合作协议。根据规划,2020年“武汉·中国宝谷”珠宝旅游文化旅游综合收入预计可达800亿元,2030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提升城市品质,带动就业,创造政、学、商联盟新模式。

14.jpg

  副市长贾耀斌作总结发言。他说,他受唐良智市长的委托,向武汉东湖资本谷、武汉•中国宝谷的顺利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武汉•中国宝谷项目的建设不仅对于地大、对于武汉市来说也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意。这项创意的提出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共同推动武汉·中国宝谷的建设。地大是一个享誉国内外的大学,有一批教授专家很有影响力,有优秀的校友做支撑,相信武汉·中国宝谷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他认为,中国宝谷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了大展身手的机会,相信在这里事业会取得辉煌。为留住人才,他表示,武汉市将出台鼓励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他说,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宝谷的建设,聚集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为中国宝谷的建设,为中国现代高档服务业的发展兴起做出不懈的努力,祝福中国宝谷取得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