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3 10:29:55

  6月18日上午,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离岸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惠宾楼四层会议室召开。省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夏航,省科协副主席徐菊明、冯芊,省科协秘书长余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副校长王华,我院院长郝义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001.jpg

  王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朱勤文副书记以“励精图治谋发展,强化特色创一流”为主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冯芊副主席介绍了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构想。郝义国院长介绍了资环工研院的发展情况和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构想方案。随后与会双方就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王焰新校长讲话。他指出,创建中国(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发展,世界的眼光都纷纷投向中国,而充满活力的中国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高端人才汇集于此创新创业。这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历史性机遇。中心的筹建他建议,一、由资环工研院承办中心建设。资环工研院作为地大产学研用一体化输出的资源平台,汇集全校资源优势。成立两年来,院长郝义国带领的团队在工研院的建设和运营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市政府、东湖高新的建设发展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这个团队有能力能够担此重任。二、以市场需求引导资源配置,整合资源是关键,交易是核心,运用互联网+工艺+的思路,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建设。三、建设科技产业服务性机构,产业金融发展是核心。不贪大求全,分步实施达成目标,争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四、要以才引才,要尽快建立人才库,使之能够汇集各类人才,逐一对接,尽快成立中心事业部,专人专班全身心投入。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会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0002.jpg

  夏航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地大和资环工研院的工作,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方要以省科协为主导,地大、东湖高新区、科技部全力配合,资环工研院具体实施的思路加快推进中心建设方案,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明确职能和分工,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完善。

  夏航副主席总结发言。他表示,会议达成一致认识:1.主办单位为科协、地大、东湖高新三方,协作单位为科技部,承办单位为资环工研院。2.科协发挥总协调的职能,给予积极支持。争取政府政策、资金的支持,积极打通渠道协助中心的筹建。会议双方达成一致合作意向,对于离岸中心的建设他表示很有信心,会着手组织专班加快推进进程。他希望,离岸中心的建设加快进度,先筹建再完善,政府行为和市场行为结合,快速推动离岸中心的建设。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