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资环工研院论坛-环保装备产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1 14:59:32

  2015月10月10日下午,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主办的环保装备产业技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下简称“地大”)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为资环工研院论坛2015年第七期。

  为了增强地大各学院、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资环工研院拟建设“环保装备技术研发平台”(以下简称“环保平台”),本次会议目的是聚集校内外专家,征求环保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建议。

  武汉资环工研院副院长罗林波博士主持会议,参会专家来自地大材化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信工学院及生环国重的教授,以及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橄石代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专家。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水、土、气等环境监测、检测和修复,废水和垃圾处理等技术与装备(含软件)市场巨大,主要考虑到国内主要的科研经费都用来购置国外设备,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未来资环工研院将团结各单位,联合校友及行业相关龙头企业,搭建联合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平台,为环保装备国产化之路尽绵薄之力。

图片 1.jpg

  图1资环工研院副院长罗林波博士主持会议

图片 2.jpg

  图2 与会专家讨论平台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