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省政府官网:首台鄂产氢能汽车有望年底下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15:10:37

  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5月6日,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物理平台启动仪式上,5亿元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备忘录签署。记者获悉,首台鄂产氢能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在汉下线。

  该基金由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将重点投资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推动湖北氢能汽车产业化。

  负责氢能汽车产业化项目的武汉资环工研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睿介绍,依托中国地质大学世界领先的常温常压储氢技术,首台氢能汽车将与今年年底在武汉面世,该车具有零污染、几乎没有噪音、加氢速度快、巡航里程长、使用寿命长等突出的优点,同时,将燃料电池作为船舶动力的研发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科学家已经做过大量的氢能安全试验,证明氢气是安全的燃料。武汉作为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研发氢能汽车优势明显。 (文俊、师宾)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