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黄冈市校合作对接会走进地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06:55

  11月22日,由我院与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黄冈市校合作对接会--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市校对接会旨在推动黄冈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市校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先进科研成果在黄冈市落地转化,并全面有效的推动高校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昨日下午恰逢小雪节气,武汉气温骤降,却没有带走会议现场参会嘉宾们的热情。黄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校合作办主任马梁,黄冈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劲松、总工蔡春,黄冈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绫琦、黄冈市科技局副局长熊卫、中国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兼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大学生就业中心主任刘志兴以及地大学工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创业学生代表、企业公司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超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观看了黄冈市校合作宣传片以及资环工研院宣传片。

  黄冈市校合作办马梁主任首先介绍了黄冈市的现况、优势以及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并欢迎创新企业、创业团队到黄冈项目落地。

  接着,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讲解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的业务方向与发展规划。企业罗盘负责人陆鹏介绍了一站式线上企业服务平台的运作模式,同时,他也讲到希望与企业罗盘的服务商一起共同为黄冈市的创新创业发展献计献策,抱团为黄冈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幸运坐标胡戎、中地地科李祖绪也在现场分享自己的做企业服务的心得和对企业罗盘服务平台上线的期望。中国地质大学环境评价研究所与中地检测实验室的负责人也分别对环境工程、检测科研平台进行了介绍。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黄冈市国土资源局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评价研究所、中地检测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共建技术研究中心协议。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了,这代表着黄冈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市校合作的一个新开始。近期我院也将筹备组织走进黄冈市的活动,创造更多加强合作和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