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IGE2017年度十大事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9 14:36:53

  氢能客车量产车型发布、增资扩股签约、省市政府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里程碑事件浓缩精彩华章,生动再现发展辉煌。

  刚刚过去的2017年,资环工研院全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着力进行氢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值此新春佳节之计,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奋斗成就崭新事业。2018年,资环工研院人将一如既往发扬拼搏精神,新起点上再出发,攀登发展新高峰。

 

  (一) “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发布

  12月28日,由资环工研院与同济大学联合组建的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的“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一起联合开发的“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联合发布,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给予充分报道。

车身.jpg

 

 (二)资环工研院增资扩股签约

  12月28日,资环工研院增资扩股签约,实现体制机制突破,来自深圳、广州等地大额社会资本注入,为全面启动以氢能汽车为主体的氢能产业布局提供了资本源动力。

增资项目签约_看图王.jpg

 

 (三)东湖高新区首期氢能产业启动资金到位

  6月,东湖高新区积极落实“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共建协议,首期氢能产业启动资金到位,给予泰歌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极大支持。

圆桌会议大场景_看图王.jpg

                                                                                                                                                                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圆桌论坛

 

 (四)省政府召开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

  12月28日,省政府在公司园区召开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促进湖北打造千亿氢能产业集群,副省长周先旺参会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单位负责人,武汉市政府及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参会。

推进会省长讲话_看图王.jpg

 

  (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调研氢能汽车产业

  8月21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一行调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听取资环工研院氢能汽车产业推进情况汇报。程用文表示,东湖高新区将在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氢能汽车市场推广等方面予以支持。

程用文调研会场_看图王.jpg

 

 (六)市政府召开氢能专题会议

  7月1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加快武汉氢能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进氢能汽车示范应用和规模化生产,副市长徐洪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景_看图王.jpg

 

 (七)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签约

  12月28日,资环工研院与中石油湖北公司签订联合建设加氢站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东湖高新区合作建设国内首座“氢、油、气、电”四站合一创新示范加氢站项目。该项目将为武汉市首条氢能客车示范运营线车辆提供加氢保障,探索并推广在现有加油加气站内增加加氢站的可复制建设模式。同日,资环工研院与武汉葛化集团签订联合制氢供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副产氢提纯工厂,打造面向未来的氢能源综合服务供应商。

22.jpg

                                                                                                                                                                                      效果图

 

 (八)第二家投资企业挂牌

  5月26日,厦门安越非开挖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资环院参投的第二家挂牌的公众公司。安越非开挖以非开挖技术为核心,对管道进行调查、诊断、治理和维护。新三板挂牌后,安越非开挖迈上发展快车道。

QQ图片20170602175041.jpg

                                                                                                                                                        常务副总刘超(左一)出席活动

 

 (九)资环工研院多项目在资智回汉·地大专场签约

  11月18日,第七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专场举办,现场签约1668.7亿元。其中,氢能产业基地项目、岱家山保护性开发及健康怡养项目、中部知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及技术咨询等项目,由资环工研院与有关各方签约。

11.jpg

 

 (十) “泰歌号”下线入选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2月,“湖北氢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入选2016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泰歌号”下线标着这一科技成果产业化迈出重要一步,将极大推动氢能在汽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进程,助力传统汽车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mmexport15179714036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