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格罗夫氢能商用车品牌中极汽车横空出世 两款氢能商用车全球首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09:38:21

  2021年4月19日,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重磅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同时,格罗夫正式发布全新氢能商用车品牌——中极氢能汽车,首款量产49吨氢燃料电池6X4半挂牵引车中极-天枢、4.5T氢能高端城市物流车中极-天玑全球首发。车展期间,格罗夫还与一些市场战略合作伙伴等多家企业签订了3500台氢能重卡订单或联合市场推广协议,中极氢能商用车将开启商业化强势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509132338.jpg

 

  氢经济时代拉开帷幕 格罗夫“氢”装上阵

  当前,全球能源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在气候变化与一次能源日益枯竭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利用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势趋。氢能源作为洁净、高效的二次能源,具有高效率以及零排放、零污染特性,不仅是理想的能源载体,也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工具。现阶段,我国已将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氢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微信图片_20210621094115.jpg

 

  在发布会上,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郝义国表示:“氢能时代是下一个影响人类经济发展和生存环境数十、上百年的新时代,相对化石能源1.0时代,人类将进入氢能源定义的2.0时代。在氢能汽车时代,将催生新的世界级氢能汽车品牌。中国凭借巨大的市场、人才和技术积累,有机会诞生一两家世界级氢能汽车品牌企业。而格罗夫应氢能时代而诞生,致力于打造成为氢能汽车时代全球引领、最具投资价值的氢能汽车企业。”

  在全球氢能汽车领域,格罗夫作为一家独立专注致力于大规模生产氢能汽车的公司,一直深耕全功率氢能动力系统,是国内拥有氢能产业专利公开量最多的中国整车企业,也是2020年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之一。截至2021年2月,格罗夫已申请专利1579项,其中发明专利648项。在动力系统、能量管理、热管理、轻量化、整车布置等领域,格罗夫自主研发的技术领先行业。

  在氢能全产业链方面,格罗夫不断完善在氢能源制备、储运、发动机应用以及整车制造等领域的布局。未来,格罗夫计划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国家氢能汽车重点推广应用区域全面布局,打造产业链龙头企业的聚集效应,带来覆盖全产业链的产业经济效益,努力成为氢能汽车时代全球引领性企业。

  中极品牌闪耀上海车展 商用车行业加速驶入氢能时代

  伴随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战略的推进,氢能汽车已开启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战略行动,商用车将是重要应用方向。格罗夫基于在全新正向开发全功率氢能乘用车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将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积淀转化为氢能商用车开发技术优势,在本届上海车展推出全新氢能商用车品牌中极汽车,将引领商用车行业加速驶入氢能汽车时代。

  中极定位“氢能源中高端商用车品牌”,品牌logo的设计灵感源于北极星,寓意中极汽车背负责任和梦想,犹如旭日东升,带来美好与希望。“中”乃立中之处飘扬的旗帜,“极”乃肩负最高目标重任之栋梁,“中极”合二为一,即为引领行业向前发展之先锋标杆,又寓意清洁能源的“终极能源”氢能事业,代表着格罗夫在商用车领域前所未有的,敢于技术革新,勇于突破的领导力。

  继承格罗夫先进的技术与创新开拓的精神,中极汽车既有打造民族自主商用车国际化品牌的能力,也有把氢能汽车做到极致的卓越追求。为此,中极将以更高效率、更强动力、更低能耗和零污染、零排放的氢能商用汽车产品,降低货运、客运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进化交通运输大动脉,为用户创造更多绿色经济价值,打造卓越的环保汽车“中极方案”。

  驱动氢能汽车加速落地应用 中极两款量产氢能商用车全球首发

  此次上海车展,格罗夫旗下品牌中极汽车率先推出即将量产上市的两款氢能商用车:49吨氢燃料电池6X4半挂牵引车中极-天枢、4.5T氢能高端城市物流车中极-天玑,将开启氢能汽车商业化的中极时代。

  中极-天枢氢能重卡,具有续航里程长,百公里耗氢量低,动力强劲等特点,整车关键性能指标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中极-天枢可以更好的满足物流配货、快递快运、煤炭运输、港口运输等应用场景对车辆高性能、高效率、高可靠性的需求,是真正的绿色环保新型汽车,将为用户带去更多绿色经济价值。伴随中极-天枢今年三季度量产上市,格罗夫将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氢能商用车在交通运输更广泛领域的率先落地与应用。

  除了这次发布的氢能重卡之外,中极汽车还向全球发布了全新正向开发、全功率氢能动力氢能高端城市物流车,中极-天玑。

  中极-天玑,基于格罗夫全新氢能电动化平台创新正向开发,续航里程大于1000km,百公里耗氢量低于2kg,能耗、续航、寿命和承载力等整车关键性能指标具有全球引领性,将让中极-天玑呈现出“多拉、快跑、好省”的强大产品商品力。中极-天玑将满足用户对城市物流车卓越性能与经济价值的期待,是真正意义上的兼具高性能与绿色环保的新型高端物流汽车。

  作为中国氢能汽车自主研发领先企业,格罗夫不断以创新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引领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引领中国氢能汽车产业走向世界前列。未来,格罗夫将持续通过推广和分享先进产品与技术,倡导洁净生产和绿色出行与服务理念,推动环境保护与社会进步,创造一个氢社会、氢经济、氢生活的洁净新世界,让人类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