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杜海洋调研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

来源:中国光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7 15:49:20

  8月2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氢能产业链链长杜海洋前往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市铁龙通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海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氢能产业发展。

 

640.png

 

  三家均为氢能产业链代表性企业,涉及整车研发制造、氢能汽车运营、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布局氢能产业较早,已形成一定的规模。调研组一行走进产品展厅、实验室、中试车间、加氢站,详细了解技术攻关、市场布局、示范应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07152210.png

 

  资环工研院是武汉市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产业培育平台,产业链企业格罗夫氢能汽车关键技术专利公开量全球排名前十,氢能重卡、城市物流车实现小批量交付;中极氢创获批省级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铁龙公司固定式加氢站2020年试运行,拥有氢燃料电动车84台,累计运营逾100万公里,载客约300万人次。包括铁龙加氢站在内,武汉已建成9座加氢站,累计推广应用489辆氢燃料电池汽车。调研现场,一辆氢燃料大巴从开始加氢至加满,用时4分钟。

  海亿新能成立于2017年,围绕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电控技术及氢能高效利用进行自主研发,核心产品包括多种功率等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发电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器FCU等,产品技术全国领先。今年上半年,企业氢燃料电池生产线投产。

  杜海洋对调研企业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要坚持以用为导向的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带动产业链竞争力整体提升,实现包括氢能在内的未来产业新突破。

  目前,武汉已具备了氢气制储运、燃料电池膜电极、质子交换膜等核心零部件和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资源,正以燃料电池汽车为牵引,大力发展氢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有序发展氢源供给设备,带动氢能产业成链发展、集群发展,建设中国氢能枢纽城市。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武汉市经信局副局长李林清参加调研。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