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张勇强调研科技型初创企业:统筹投资、场景、人才等要素,全力助推企业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光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9 21:13:49

  投早投小投未来企业,串珠成链聚环产业,8月16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调研两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并进行座谈,围绕企业高速成长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上门提供解决方案。

 

640 (1).png

 

  武汉新创元半导体有限公司2021年在光谷成立,锚定半导体材料中的第一主材——IC载板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张勇强走进展厅、产线,详细了解载板核心技术、发展趋势、全球竞争态势,以及企业正面临的挑战。

  新创元拥有全球独创的离子注入镀膜、加成法等核心技术,为芯粒技术的实现提供更优解决方案。企业核心技术专利量56项,在科技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中,以满分获得最高奖项,得到了国内多家顶级投资机构的支持。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2018年在光谷成立格罗夫氢能汽车,始终坚持原始创新,产品实现了小批量投放市场。在座谈会上,东湖高新区一行详细了解格罗夫的生产经营情况,共同探讨政府如何多维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张勇强说,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就是投资光谷的未来。光谷正全力支持本土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对标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让企业梯队塔尖更高、塔基更牢。各部门、园区、国有企业要围绕企业需求,在产业链协同、投资、市场拓展等多方面提供全要素服务,加快集聚和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具有硬科技竞争力的科技企业。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