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资环院中极氢创中极氢能源中地检测获光谷“瞪羚企业”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15:53:41

  近日,东湖高新区发布《2023年度光谷瞪羚企业发展报告》,资环院及其旗下中极氢创、中极氢能源、中地检测等公司均获得光谷“瞪羚企业”称号。

  光谷瞪羚培育呈现出高成长、高技术、高价值、新赛道、新场景、新服务的“三高三新”特点。专利产出、创新效率高,是光谷瞪羚的重要优势。

微信图片_20231117150555.jpg

微信图片_202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71.jpg

微信图片_2023111715.jpg

中极氢创:打造行业领先的高端氢能装备制造企业

  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集高端氢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测试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检测范围最全的第三方权威氢能检测机构,拥有CMA和CNAS资质,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高端氢能装备制造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成就企业、以真诚服务客户”的经营理念,秉承“为客户钻研、替用户把关”的价值定位,致力于在氢能动力系统检验检测、氢能产业相关检测设备研发、关键检验检测方法研究、关键产品标准制定、氢能动力技术应用推广等领域,建成适应我国氢能动力系统产业发展,国内一流、国际先进,集检测、认证、科研、信息、服务、培训为一体的氢能动力系统与产品检验和研究机构。

中极氢能源:面向全国市场,提供低成本氢气供给解决方案

  中极氢能源定位于以氢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提供商及服务商,主要从事氢气制取、储运、销售和应用,以及制氢工厂、油氢气电综合能源站、氢能热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目前,中极氢能已建成湖北云梦制氢工厂1座,武汉中极撬装加氢站1座、黄冈中极油氢合建站1座,张家口万全油氢合建站1座,已申报氢气制储运加领域的专利、发明37项;在建/拟建鄂尔多斯达旗氢气压缩母站(含子站)1座、十堰绿电制绿氢及制氢加氢一体站1座。

  中极氢能源立足于当今能源转型、动力转型和氢能源产业发展历史性机遇,重点布局氢气制取、储运和加氢站建设,结合引进应用国内外先进制氢储氢技术,抢占氢气在能源领域应用发展先机,面向全国建设低成本氢气资源供应,协同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致力于成为国内极具竞争力的氢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极氢能源聚焦氢能产业链中基础设施的完善,构建从制氢到加氢的上下游一体化供氢网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引领制氢产业、氢气储运行业发展方向。

中地检测:计量认证检测参数达千余项

  武汉中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湖北省首家市校企合作共建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CMA资质。中地检测主要为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提供专业的检测服务,业务领域包括: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废水、废气、环境空气、噪声、岩矿及农产品的检测,获得计量认证的检测参数达1000余项。

  公司2022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纳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被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三普办”指定为“三普”制样中心。近五年,公司参与制定湖北省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2项,发表论文1篇,参编著作1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