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新浪:市委常委冯记春调研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7 16:28:40

  2014年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冯记春调研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资环院”)。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宋治平,市科技局副局长、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魁伟,市委办公厅纪检组长耿龙,武汉未来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明铭,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副校长 万清祥,以及市委办公厅、市科技局、未来办、地质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孵化企业负责人及创投机构参加了座谈。

  资环院借此发布了一系列孵化企业产品:履带式静力触探车、“中国信物、中国情•礼尚五宝”珠宝创意设计产品;水矿化净化处理器;环保电解锰添加剂;工业机器人;智慧网元及3D打印机。

  资环院院长郝义国与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张露签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与招商银行达成金融授信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郝义国从公司组织建设情况、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武汉·中国宝谷”推进情况、研发平台建设与知识产权、产业基金与资本运营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公司成立一年来的运营情况。

  宋治平讲话,肯定了资环院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发展的7个创新项目都很有含金量,对市委市政府及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未来科技城会给予资环院一如既往地支持:一是全力协助推进资环院园区建设工作;二是孵化器建成后,推进相关产业的企业引进工作。

  王焰新讲话,感谢政府在地大推动国家创新型建设的工作中,给予了资金和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地大在机制创新方面做了两点:一是创建资环工 研院;二是将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纳入地大名下。同时指出地大本身支持工研院的两个方面:一是把学科做好;二是提供政策支持。同时,给市 委市政府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给工研院更多的支持;二是加强国际合作;三是技术战略研究亟待加强;四是加强产业平台建设。

  冯记春讲话,充分肯定了资环院在知识产权、产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资环院运行一年,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7个产品的发布很有特色,特别是履带 式静力触探车、工业机器人和3D珠宝打印机,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央要在武汉市做创新城市试点,希望工研院能把武汉的创新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能够使工 研院的科研成果对武汉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真正地起到作用,期望工研院能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