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长江日报:以汽车领域为突破口 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5 17:13:36

  昨日,首届中极氢能源产业发展峰会在汉举行,海内外新能源专家达成氢能产业发展共识:以汽车领域技术研发市场化推广为突破口,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践行低碳环保,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此峰会由中国科协、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科协、东湖高新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峰会上专家讨论,氢能产业化大幕已经拉开。

  武汉是中国车都,到2020年计划产能规模达到350万辆,新能源汽车也是重点开发对象。昨日峰会上,市汽车办负责人表示,氢能汽车是武汉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技术方向,正在着力推进氢能示范样车研发、中试基地建设和示范线运营,抢占全球氢能产业制高点。就在本月17日,全球首台常温常压氢能汽车的工程样车在武汉首发,显示武汉在氢能汽车领域的创新力。

  推动氢能产业更好发展,参会专家建议,武汉应以汽车领域技术研发市场化推广为突破口,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在制氢、储存、运输、应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形成一大批领先的科技成果,带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建立和完善氢能行业技术标准,打造权威、一流的氢能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