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新华社:武汉将发起100基金发展氢能汽车产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5 17:16:09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专电(记者陈俊)武汉市21日与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约,三方将共建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先期提供2亿元资金支持,并推动发起100亿元规模的氢能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平台将以智能氢能汽车为发展重点,以资本和产业为纽带,利用现有传统汽车先进的制造资源,推进氢能汽车整车系统集成创新与产业化示范及应用推广,推出全新设计的智能化、氢能化、轻量化、互联网化的自主品牌智能氢能汽车,沿氢能客车(公交车)—商用车(物流车)—乘用车路线依次大力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化。

  武汉市先期将提供2亿元资金支持氢能汽车产业发展,依托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争取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支持,推动联合发起100亿元的武汉氢能汽车产业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