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人民网:新型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发布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3:48:55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记者 范昊天)28日,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同济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发的“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正式发布,宣告这一新型氢燃料电池车型将在武汉量产。

  据悉,“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模块效率高于国内同类产品,所采用的燃料电池电堆具有比功率高、寿命长、体积小、适应性强等优点,可在零下20度低温启动,具备智能化故障诊断功能。产品寿命达10000小时以上,未来将运用于乘用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此次亮相的“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搭载“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加氢3到5分钟,能续航45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不大于5.2公斤。车身采用武汉开沃经典公交车车型,长8.5米,可载客56人。下一步,该燃料电池系列车型将在武汉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二季度在东湖高新区投入示范运营,随后进行规模化推广。

  据了解,未来两年内武汉将生产制造3000台“开沃·泰歌号”氢能汽车,并逐步推广到上海、南京、深圳等地。同时,2018年将在东湖高新区建成首座示范加氢站,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省建设21座加氢站,此举将打破湖北发展氢能汽车最大瓶颈。